|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超6万亿 出口占比超七成 进口比例22.5%
2021-08-12 10:01  杭州网

近日,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21年(上)中国跨境电商市场数据报告》,通过数据解读2021上半年跨境电商发展情况。

报告显示,2021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6.05万亿元,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14.6万亿元。上半年,我国跨境电商保持逆势增长,并成为当前外贸亮点。疫情驱动全球消费需求加速转往线上,数字化正在重构国际贸易运营模式,我国跨境电商将拥有更多发展机遇。

作为新兴贸易业态,跨境电商在疫情期间飞速发展,也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跨境电商对我国外贸转型升级影响深远。进出口结构上,2021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的进出口结构上,出口占比达到77.5%,进口比例22.5%。2021上半年在跨境电商进出口结构上,出口依然占据超七成的比例,随着大量卖家的涌入、特别是海外消费复苏等影响,将为我国跨境电商出口行业带来新一轮发展红利。模式结构上,2021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的交易模式中跨境电商B2B交易占比达77.2%,跨境电商B2C交易占比22.8%。受疫情及政策促进,跨境B2B电商业务快速发展,线上化渗透加速。随着7月1日跨境B2B出口监管试点政策落地,将进一步促进行业发展。

据网经社“电数宝”电商大数据库显示,2021上半年中国出口跨境电商市场规模4.68万亿元,预计2021全年市场规模将达11.5万亿元。上半年,疫情为线上消费带来了全球性机遇,促进了跨境电商出口品类的增加,线上贸易的火热也为跨境电商行业的模式变革以及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带来难得机遇。

用户规模上,2021上半年中国进口跨境电商用户规模1.48亿人,预计到2021年底用户规模将达1.6亿人。上半年随着政策的不断落地,也刺激进口跨境电商用户规模的攀升。个性化、多元化、品质化为代表的消费升级趋势在中国消费者中持续发酵,进口消费正成为消费升级的重要表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邹卓琪  
上一篇:腾讯再限未成年人游戏时间 真的有用吗?
下一篇:美团“共享单车变球场”项目落地山区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21年(上)中国跨境电商市场数据报告》,通过数据解读2021上半年跨境电商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