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消费者发现包子里竟然藏着塑料丝! 14天无人对接问题 叮咚买菜只想花钱“封口”
2021-08-17 09:37  杭州网

食品关乎每个大众,安全重于沉沉泰山。

买菜做饭,是每一个老百姓生活的日常,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大众依赖于通过电商平台下单购买食材,而作为国内增速最快的生鲜电商平台,近年来叮咚买菜也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但近日,杭州市民张先生(化名)向本报发来的一件关于叮咚买菜食品质量问题的投诉,却让平台的形象大打折扣:出现问题,迟迟无人对接;承认问题,又只想花钱“封口”。“卖菜”虽小,却是一件细水长流的服务,若只是流于表面地“关心”食品安全,消费者对于平台不仅“芳心”会流失,信任也会全无。

包子内惊现塑料丝! 平台14天无人对接问题

在叮咚买菜的官网首页上,有这样一段标语:“让美好的食材像自来水一样,触手可得、普惠万众。”听着确实很让人心动,但如果食材不美好了呢?

“7月12日的时候,我在叮咚买菜APP上买了菜,其中有两包是上海清美的肉包子,结果当天就在其中一个包子里发现了一个类似于塑料丝的异物。”张先生表示,自己当场就大跌眼镜了:这个异物到底是什么?从何而来?其他包子里面会不会也有问题?

带着满满的疑惑、不解和气愤,张先生联系了叮咚买菜的配送站点,可联系两次之后,站点方面却一直没有工作人员来对接这件事情。不得已之下,7月23日,张先生只能通过在平台上下单并在订单备注中注明已经发生的事情,试图再次联系平台方,可结果消息再次石沉大海了。

作为一个日均数十万订单量的大型电商平台,叮咚买菜一直以来都将快速送达的即时服务作为自家的“金字招牌”,售前迅速确实好,可为什么售后方面却如此不及时呢?

7月26日,通过下单备注的方式,张先生再次联系了平台方,这次终于有工作人员上门来对接这件拖延了14天的事情。“作为加工类食品,发现其中有异物,大概率是不止这么一个有问题的,希望平台方面能将出售的本批次商品(生产日期为20210710的“清美”鲜肉包)全部召回或者告知消费者已经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 张先生将自己的诉求告诉了对方工作人员。

平台方屡次提高补偿金额

消费者诉求至今未满足

当天经过配送员的上门拍照取证,包子的生产公司上海天智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在下午向张先生传达了一份“情况说明”:对生产现场排查,经图片和实物分析,该类似塑料丝的异物有可能是塑料毛脱落,很大可能是原料肉所夹带(在生产现场是没有使用此类毛刷),在生产过程中员工视觉疲劳,未能及时挑出所致。可在出具“情况说明”之后,平台方面并没有完成张先生的诉求,而是表示经过内部协商后希望通过现金补偿的方式得到他个人的谅解,在遭到张先生本人拒绝后,后面的沟通中平台方又将补偿金额从100元提高到了1000元,企图通过这样的方式“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作为消费者而言,我是真心地希望食品尽可能地是健康的,不是只有看见的地方,在看不见的地方也是能有信任可言的健康!”张先生告诉记者,在自己对原诉求的一再坚持下,平台方在7月31日联系他关于补偿金额的问题后未再就此事与他进行沟通。

8月10日,本报就张先生此次的食品安全事故与叮咚买菜平台取得了联系,平台方在8月11日向本报出具了一份无落款日期的来自于上海天智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的最新“情况说明”,张先生本人表示没有见过此份说明,但与“旧版”情况说明大同小异。此外,叮咚买菜表示根据平台供应商管理原则,针对该事件,已对该供应商进行扣分等处罚,并已安排第三方检测机构SGS对该供应商的生产工厂进行食安检查,预计8月15日前完成,8月18日出检测报告,但除此之外并未对张先生的诉求有进一步表示。(有关第三方检测机构SGS对上海天智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安检查结果,本报将会持续关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泽英  编辑:邹卓琪  
上一篇:考证可领补贴!杭州率先开展“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下一篇: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实施近火制动 进入火星停泊轨道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8月10日,本报就张先生此次的食品安全事故与叮咚买菜平台取得了联系,平台方在8月11日向本报出具了一份无落款日期的来自于上海天智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的最新“情况说明”,张先生本人表示没有见过此份说明,但与“旧版”情况说明大同小异。“作为加工类食品,发现其中有异物,大概率是不止这么一个有问题的,希望平台方面能将出售的本批次商品(生产日期为20210710的“清美”鲜肉包)全部召回或者告知消费者已经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平台方屡次提高补偿金额消费者诉求至今未满足当天经过配送员的上门拍照取证,包子的生产公司上海天智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在下午向张先生传达了一份“情况说明”:对生产现场排查,经图片和实物分析,该类似塑料丝的异物有可能是塑料毛脱落,很大可能是原料肉所夹带(在生产现场是没有使用此类毛刷),在生产过程中员工视觉疲劳,未能及时挑出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