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跨境电商出口退货海关监管业务启动
2020-01-10 07:00  杭州网

杭州综试区成功走通首批保税出口包裹退换货业务

杭州缔联客跨境科技有限公司申报了2票、总价值约21美元的跨境电商包裹出口退货商品,在位于杭州钱塘新区的杭州综试区下沙园区内,经海关查验后,确认该批商品查验无异常后,准予通关放行。这是今年1月3日跨境电商出口退货海关监管业务正式启动以来,杭州综试区首批成功退运进境的以特殊区域1210模式出口的跨境电商包裹。

根据前期调研显示,跨境电商出口包裹退货比例约为5%—30%,而海外处理退换货存在人力成本高,处理效率低以及面对海量SKU无法在海外建立全品类售后团队等痛点。为解决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商品退换难的问题,服务电商出口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海关总署出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商品退货监管方案,开展跨境电商出口商品退货业务试点。

杭州海关积极落实试点方案,优化海关跨境电商监管模式,畅通跨境电商出口退货渠道,使跨境电商商品出得去、退得回。对于需退运回国的跨境电商包裹出口、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跨境电商出口、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商品,经海关审核为原出口商品1年内退回的,可以复运进境,其中跨境电商包裹出口商品可单独运回也可批量运回。

对于跨境电商出口商品不退回国内市场仅需退回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企业按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管理规定办理进境入区手续,可按规定在区内对退货商品以保税状态进行仓储、维修、分拣打包、加贴标签及运单等整理并复运出境。申请退货的企业应当已在海关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并建立企业退货商品流程监控体系,向海关开放生产作业系统,承担退货商品必须为原出口商品的主体责任。

钱江海关下沙办事处跨境电商监管一科副科长袁博说,跨境电商由于卖家直接触达买家,使得卖家必须有能力承担传统贸易环节中的多重角色。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商品退货监管方案的落地,使得跨境卖家在提升海外客户购物体验的同时,降本增效,为中国品牌出海,解除了后顾之忧,特殊区域出口退换货通道的打通无疑将加速一盘货物卖全球的进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编辑:邹卓琪    
上一篇:喝个开心,吃个有味,挂个好玩儿,天猫年货节跑出9个黑马年货下一篇:买买买!疯狂的盲盒还能走多远?
 【相关阅读】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