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闲鱼2019年度公益报告:粤闽地区学校最爱清空衣柜,北上杭最具公益力
2020-01-13 16:11  杭州网

每一个闲置的流转都是一次公益行动。

1月13日,闲鱼发布了《2019年度“断舍离”公益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除了C2C闲置交易,闲鱼还回收了3万吨旧衣、942.7万本图书、122.2万部手机、50.85万台大家电,人们从不知如何处理闲置,到养成了定期“断舍离”的习惯,2019年成为全民“断舍离”元年。

全民“断舍离”3万吨旧衣,种下45.8万棵梭梭树

随着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家家户户淘汰下来的废旧衣物、大小家电、数码产品等物件如何处理,成为一大难题。中国循环经济学会一项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约2600万吨旧衣物被扔进垃圾桶,再利用率不到1%。这些资源不仅浪费,还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2018年4月,闲鱼正式上线了信用回收频道,在C2C闲置交易之外,为用户提供免费上门回收的服务,支持包括手机、数码、家电等在内的57类可回收物。人们再也不用跑断腿找回收点或扔进垃圾桶,线上回收还能获得相应的蚂蚁森林能量。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用户通过闲鱼回收了3万吨旧衣、942.7万本图书、122.2万部手机、50.85万台大家电,用户累计获得了8199.8吨蚂蚁森林能量,种下了45.8万棵梭梭树,帮助解决了9161亩的荒漠化问题。

image.png

图:闲鱼发布《2019年度“断舍离”公益报告》

2019年,闲鱼还组织了大大小小数十次公益活动,约3万名用户为全国8个省市的超过20个项目点捐赠了10万余件衣服,最远还曾帮助过老挝地区的贫困儿童。闲鱼用户去年捐赠的图书超过一万本,覆盖了江西省寻乌县14个小学的1000多位学生。

715万订单“免费送”,农人在闲鱼创收近10亿

“只要对方愿意出邮费,我就送给他,反正放在家里也占地方。同城的最好,要是顺路,我还能捎带手送过去。”包子妈妈前一阵在闲鱼上挂出了一辆婴儿手推车,标记“免费送”,如今孩子长大了,手推车已经用不着。

和包子妈妈一样,闲鱼上有大量用户巴不得赶紧把宝贝送出去,腾挪出家中宝贵的空间。基于庞大的赠送需求,闲鱼推出了“免费送”频道。报告显示,2019年,闲鱼“免费送”频道共成交了715.66万笔订单,有360万名买家通过“免费送”获得了自己想要的东西。生鲜水果、居家日用、女士服装、图书是“免费送”成交最多的宝贝。

image.png

图:2019年,闲鱼“免费送”频道共成交了715.66万笔订单

不仅城里人玩转了闲鱼,过上了绿色生活,不少农人也开始学着使用闲鱼,把家里多余的红薯、苹果、西红柿等农产品搬上闲鱼。

“家里的红薯每年都要烂一些在地里,卖不掉,不如免费送给城里人尝尝。”家住山东的孙蕾开始尝试在闲鱼上免费送红薯,第一周就送出了300多单,一单5斤红薯,送到了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地。送的多了,渐渐有些回头客,主动要买她的红薯。截至目前,孙蕾在闲鱼卖出了两万多单红薯。“不管挣多挣少,都比烂在地里强。”

image.png

图:闲鱼帮助农人创收,城里人也能吃上好生鲜

像孙蕾这样的农人,在闲鱼不在少数。报告显示,2019年闲鱼帮助了68.7万农人,他们在闲鱼成功卖出了706万单农副产品,成交金额近10亿元。

华南农业大学最爱清空衣柜,北上杭最具公益力

在闲鱼,年轻人一直是绿色环保的主力军,仅00后群体在闲鱼的人均处理闲置所得就高达2202元,定期出售、回收、捐赠自己的闲置物品,已经成为闲鱼青年的生活习惯。

在全国所有学校中,华南农业大学的学生最爱清空宿舍的衣柜。报告显示,去年一年,华南农业大学全校通过闲鱼回收了10吨旧衣物。紧随其后的是福建师范大学、广东白云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烟台二中、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内蒙古科技大学。

image.png

图:年轻人一直是绿色环保的主力军

此外,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成都、武汉、南京、郑州、济南是最具公益力的十大城市,这里的居民热心回收,最有绿色意识。

除了鼓励用户参与回收,闲鱼作为企业也积极投身公益。今年下半年,闲鱼成立“循环工厂”,陆续和草莓音乐节、李维斯等活动和品牌合作,把废弃的宝丽广告布改造成背包,把空塑料瓶改造成雨衣等等,身体力行地践行推广循环再利用的公益理念。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浙江省政协委员井贤栋:浙江中小企业应多借eWTP东风
 【相关阅读】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