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圈助推跨境电商发展
2020-01-16 07:00  杭州网

杭州网讯1月12日,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牵头的“跨境百人会”成立。这个公益性、非营利性社群组织精英荟萃,其中不乏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巨星集团、云集、执御、嘉云、子不语等优秀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传统外贸企业、制造企业、文化创意企业以及其他相关领域人士和机构参与其中,这对于新一代品牌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

凝聚创新力量 助推杭州跨境电商发展

2015年3月7日,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经国务院同意批复设立。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杭州一直发挥着“头雁”效应。如今,杭州跨境电商要突破、要创新,离不开企业的发展和进步。杭州需要一个自发的组织来为企业“引路”,为企业发声,凝聚企业的资源和力量。

在这样的背景下,百人会应运而生。它的成立,旨在汇集杰出会员的集体力量,实现人才、资本、项目、信息等资源的汇聚,培育有力量、有内涵、有情怀、有责任的新一代品牌企业。

据了解,百人会隶属于5A级社会组织杭州企业品牌发展促进会下,秘书处设在品牌促进会,接受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办公室的指导和监督管理。

共建资源社区 深度服务共同成长 

百人会成立后,将通过资源的整合配置和创新,争取为杭州跨境电商带来新的突破和发展。比如开展培训、研讨、展示等活动,促进跨境企业交流互鉴,打造“人人为师”的跨境合作对话生态,挖掘、培育品牌企业典范。通过政策支持+供应链对接+陪跑孵化的模式,逐步构建跨境人才协同共育机制,有效缓解行业人才需求短缺问题,创建跨境泛品牌孵化器。

此外,百人会还将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国家有关的电商行业协会建立合作机制,推动双边创新合作、项目对接和经济发展,建立国际会员联盟体系。搭建企业家与政府部门、科研院校、金融机构等机构交流合作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法律、信息、技术、资金、调查咨询、策划、推广宣传等服务。并将企业在发展中碰到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和产生的信息、建议、意愿反映给政府。

附百人会首届执行会长、秘书长、联席会长名单

首届执行会长

谭铁:杭州安致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CEO

秘书长

李娓微(女):杭州悦孚斯贸易有限公司CEO

联席会长

1、李海燕: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2、李嘉伦:杭州嘉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3、谭铁:杭州安致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CEO

4、熊伟:杭州呯嘭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5、张铁成:云集高级副总裁、合伙人

6、李锋: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7、薄法强:海康威视萤石网络全球电商部总经理

8、陈乐: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负责人

9、潘国栋:连连国际总裁  

10、华丙如:子不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11、杜鹏:杭州碧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12、姚华俊:浙江同富特美刻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3、郭钧:杭州翔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14、吴志良:杭州丝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15、李娓微(女):杭州悦孚斯贸易有限公司CEO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王苏宁    编辑:邹卓琪    
上一篇:移动支付,这些担心咋消除下一篇:自动喂食、智能厕所、远程监控……天猫国际“留守宠物”年货迎销售高峰
 【相关阅读】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