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淘宝经济暖报:淘宝20天卖了5万多吨滞销农产品
2020-02-26 16:09  杭州网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云谷)“海鲜也滞销了!请淘宝帮帮我们!”

山东海鲜养殖农户给淘宝发来了求助:山东日照4亿斤海虹滞销了。

2月6日,淘宝在全国率先启动爱心助农计划,帮助全国农民销售滞销农产品以来,淘宝爱心助农专线被打爆。过去20天,淘宝已帮助全国农民卖掉了5.4万吨滞销农产品。

现在,不仅仅是农产品,滞销的水产品养殖农户也发来了求助。

元宵节之后的40天,是山东日照海虹最好的上市季节,因为疫情,海虹销售往年依赖的线下销售渠道严重受阻,农户面临沉重压力。不仅如此,国家贝类首席科学家张国范指出,贻贝类海产品如果大面积死在海里,对海洋生态会造成破坏,影响长达十年。

受疫情影响,山东日照上亿斤海虹滞销

把海虹卖出去,不仅是农户的“收入保卫战”,也是日照海滨的一场“生态保卫战”。

2月14日,收到农户们的求助之后,淘宝开始紧锣密鼓对接,第一时间打通海虹的销售链路,当地村民被发动起来参与打包和发货,政府也为物流车辆开通了绿色通道。2月19日,日照海虹在淘宝上线,距离养殖户发来求助,不到5天。

“我们现在就是和疫情抢时间,和天气抢时间。”向淘宝发来求助的日照养殖户之一李业明说。因为疫情影响,往年来日照大批采购的外地客商无法到达,加上最近一周,山东风雪天气不断,李业明带领着当地农户一直顶风冒雪打包海虹,“能卖出多少是多少,能运出一车是一车。”

目前,山东日照滞销的海虹,正在以每天5万斤的速度在淘宝销售,过去6天里已经卖掉了30万斤。

日照海虹已经成为淘宝爱心助农项目主推产品

记者了解到,目前,出现滞销的海南哈密瓜、山东芦笋、丹东草莓、四川猕猴桃、广西百香果、四川汉源黄果柑等1396款特色农产品,都通过爱心助农在淘宝上销售,部分缓解了滞销的困境,海南的农户们还因此集体打出了大屏广告:谢谢全国吃货。

淘宝爱心助农团队表示,未来将把爱心助农的活动持续化、常态化,今年将打造100款正宗原产地农产品,帮助50万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云谷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杭州市内快递基本恢复 全国电商预计要等到三月底
 【相关阅读】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