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上城区启动“云上城”帮企业打开政策“红包”
2020-02-28 07:00  杭州网

加快低风险地区复工复产,既是中央的要求,也体现着浙江作为“三个地”的政治担当以及“全国一盘棋”的大局观念。

根据五色疫情图,2月16日,上城区就已降为较低风险区。如何帮复工企业争取政策“红包”,尽早化危为机?

上城区正式启动“云上城”模式,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助推经济社会全面复工复产。

在这座“云上城”里,不出门、不碰面就能查询并申办政策服务,能解决“招工难、培训和仲裁需求大”的劳务难题,能精准引流促进消费,还能远程直播完成无接触招商。

云服务

想查什么政策?问问“尚小二” “抗疫复产扶持政策专栏”已上线

疫情期间,有一家置业公司想申请延期缴纳土地出让金,但不知道具体的政策是怎样的,也不了解如何操作。为难之时,相关负责人想到了“尚小二”涉企政策服务平台。

在平台上搜索关键词,就找到了最新政策。阅毕,负责人拨通了页面上的咨询电话,明确要准备的材料后,通过网上报送,于2月19日提出申请。

2月21日,延期申请及协议寄出,经规资部门审批后成功签订延期缴纳补充协议。

上城区审管办主任余向平说,“尚小二”平台在去年4月份上线,疫情期间,专门推出“抗疫复产扶持政策专栏”,目前已整合相关政策44条。接下来,针对部分政策,“尚小二”还将开发在线申报功能,阅后即可点击申报。

云招商

视频连线,签约不用到现场 上城签下的这个项目,能帮助快速筛查大肠癌

上城区通过“云签约”模式,签下了7个重量级项目。

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贾元元说,在年前,上城区就与这7个项目达成了签约意向,但受疫情影响,一直没有正式签约。

这一次,他们提前把电子版的项目签约协议发给企业负责人,由企业和对接街道分别打印,准备通过“云签约”的形式,引进项目。

上午10点半,在上城区政府三楼会议室的签约主场,两个电子大屏成了本次签约的主角。 左侧屏幕连线项目负责人,右侧屏幕连线街道,通过在线视频,两方人员同时在协议上签字、盖章,并举起示意。

为了这场“云签约”,上城区借助思科视频会议系统,搭建好硬件环境。企业无需亲自到场,在电脑终端上就能完成签约。

贾元元说:“本次签约意义重大,打个比方,签约项目中有一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做大肠癌的快速筛查、肠道菌群管理等,能进一步完善上城区健康产业链的上下游,助推上城医疗水平发展。”

云用工

员工、HR都来围观业务科员做直播了 一场“云培训”干货满满,收获850个赞

2月18日,上城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主任庄颖收到通知,20日要在钉钉上开一个“云培训”,由辖区企业抛出问题,相关科室的业务员来解答。一问一答很容易,加上对自己业务上的最新政策烂熟于胸,所以庄颖很淡定。

没想到,“云培训”开放报名后,钉钉群里瞬间加入很多企业,大家热情格外高。于是,一问一答的培训模式临时改成了“直播上课”。区人社局连夜开发了一个问卷调查小程序,发放给报名的企业,收集企业最想了解的问题。

课前,调查结果出来了,大家最关心的三个问题分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关系变更、招工就业、社会保险惠企政策及业务经办。

庄颖负责培训社保惠企政策及业务经办。她先整理出有关的政策,再根据企业的具体问题一一拟好答案,如“进行网办必须出示公章才行,但人在老家还没有回杭,公章不在身边怎么办”等。

第一场“云培训”于2月20日下午三点开始。科室业务员纷纷化身“主播”,依次把三个问题的政策细则解释给大家听,最后还腾出连麦互动环节。

直播时,很多观众留言,庄颖一看这架势,根本来不及实时解答,就让主持人在培训结束后收集了所有答案,再由相关业务员逐个解答,形成一份攻略书放到群里供大家参考。

这一场“云培训”共有458人参加,点赞数850个,收集问题176条。

除了“云培训”,上城区人力社保局还推行了云招聘、云经办、云仲裁,共四个“云上服务”。

云街区

没戴口罩就来排南方大包?速去提醒! “湖滨智芯”智慧系统+人防,实时发现街区的异常

“南方大包门口,有未戴口罩人员,请及时处理。”

2月19日,湖滨步行街的南方大包恢复营业,门口地面上贴了“一米五分割线”,顾客需按距离有序排队。

肉包和油包的诱惑实在大,营业第一天,队伍就排了半条街。但是整个街区安保人员有限,如何管好现场秩序呢?

后方管理人员利用“湖滨智芯”智慧街区综合管理平台,能实时查看街区各个角落的情况。当监控到异常情况,还能放大画面核实。所以,有人没戴口罩,一下就被发现了,管理人员实时呼叫安保队员去现场引导。

这就是上城区“云上城”的“云街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吕啸 杨文    编辑:邹卓琪    
上一篇:浙企火力全开跨界产口罩下一篇:企业转产医用防护用品的标准哪里有?
 【相关阅读】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