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年杭州将实现镇级以上5G全覆盖 电力部门为5G新基建开辟“绿色通道”
2020-04-09 08:29  杭州网

近日,位于杭州江干区的融创九樟台小区完成了5G信号的覆盖。据悉,相比以往,通过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开辟的5G绿色办电快速通道,仅三天就完成了本次5G新基站的通电工作,平均办电时间缩短了60%。

近年来,杭州市不断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及相关产业发展。截至目前,杭州市已建成5G基站15000余个,计划2020年底建成5G基站23000个。据运营商介绍,目前已实现杭州核心主城区、县域核心城区以及主要科创园区5G全覆盖,城区精品区域体验速率达890Mbps。2020年将实现杭州镇级以上全覆盖。

5G跑得更快,对电力的要求也更高,铁塔公司工程负责人任超介绍说:“由于5G传输速率成倍提升,5G基站将处理海量数据,5G基站的功耗是4G的2.5—3.5倍,且5G基站的密度是4G的2—3倍,因此5G的全面覆盖意味着电能的需求量增加了近十倍。”

在5G基站建设过程中,为了克服站点供电容量不足这一亟待解决的问题,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迅速响应,编制《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与中国铁塔杭州分公司相关业务合作方案》,积极与铁塔公司、运营商成立5G网络建设电力专项联合工作组,协调推进5G基站供能优先采用直供电方式。针对直供电审批流程较长、用电成本较高等问题,公司为新建5G基站办电建立绿色通道,将通电时间控制在14天之内;针对现有的转供电基站,公司会同铁塔公司,有序推进存量基站从转供向直供的改造。

5G建设过程中大量新增站点也带来了布点的困难,路灯杆、电力铁塔等资源的共享,成为缓解选址压力的一种方式。“目前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直管路灯约11.6万杆,公司资源共享可为5G微基站提供更多的挂载点,同时联合铁塔公司及通信运营商开展路灯杆的智慧化试点改造,进一步提升杭城5G网络建设和数字城市建设。”杭州供电公司互联网办专职王剑介绍道,“除了智慧路灯试点合作项目,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还积极开展电网基础资源的共建共享,与杭州联通试点合作500千伏电力铁塔上加装5G基站设备,从资源综合利用的角度助力5G新基建。”

未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将主动融入杭州市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战略,大力服务5G基站建设的同时,探索推动能源互联网与5G的融合建设,用开放的生态带动新基建产业链的良性循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蕾 记者 史洁    编辑:邹卓琪    
上一篇:帮助湖北特产打开销路 小米有品上线众筹潜江龙虾活动下一篇:“共享用工”,未来可期
 【相关阅读】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