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公益“财报”,年带动爱心捐赠超100亿笔
2020-07-13 14:19  杭州网

7月13日,阿里巴巴对外发布2020财年公益“财报”,这份财报无关商业,却被称为阿里巴巴“年度最重要的财报”,是属于5亿人的爱心成绩单。

数据显示,过去的2020财年,阿里经济体公益平台上累计产生公益捐赠超100亿笔,累计为公益机构筹款超22亿元。更为特别的是,自2016年发布首个区块链公益项目以来,区块链已在阿里巴巴经济体公益多个场景中广泛应用,本财年总捐赠金额中,超6成爱心捐赠已被记录在链,数字技术支撑下的全球新公益样板正在形成。

image.png

图:阿里巴巴经济体2020财年公益“财报”

公益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每个人做一点点。2015年,在阿里巴巴16岁生日当天,马云向全体员工提出了每人每年必须完成3小时公益志愿服务的要求,截至上财年底,阿里员工总公益时累计已超过100万小时,由阿里巴巴合伙人发起成立的公益基金数量超过10个。阿里员工用业余时间和公安部联合打造的团圆系统累计已成功找回4300名儿童。

image.png

图:疫情期间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联合向意大利捐赠抗疫物资

面对年内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阿里经济体快速响应,全员投入抗疫。截至财年底,各项抗疫投入总计超33亿人民币,其中,投入超20亿元用于医疗物资采购、运输、疫苗研发等,所捐赠物资涵盖了除南极洲之外的所有大洲,物资总量超2亿件。与此同时,阿里巴巴还推出了春雷计划、开辟抗疫助农专区等多种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疫情不能阻挡脱贫的脚步,财年内,阿里巴巴向贫困县派出第二批“脱贫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上财年,国家级贫困县在阿里平台网络销售额974亿元,淘宝直播带动农产品上行60亿元,年内新增农民主播过万。通过顶梁柱等健康扶贫项目,为70多个贫困县超过400万人次提供了大病医保。

image.png

图:山西平顺脱贫特派员聂星华(右二)与菜农交流

在环保领域,截至2019年年底,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累计已投入超过3亿元,资助了近300个环保类项目,此外,蚂蚁森林带动公众种树超2亿棵。

除此之外,数字经济还在促进就业场景更丰富多元,让女性、残障群体等获得更加普惠就业机会。在上财年中国零售市场有成交的卖家中,女性卖家占比过半,整个经济体平台累计已创造就业机会超4000万个。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从“数字化防疫”到“数字化防汛” 阿里巴巴助力政府探索数字应急治理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13日,阿里巴巴对外发布2020财年公益“财报”,这份财报无关商业,却被称为阿里巴巴“年度最重要的财报”,是属于5亿人的爱心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