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发布,小米位列互联网服务公司前三强
2020-07-27 15:4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27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小米集团再度登榜,并在互联网服务榜单上位列前三强。

image.png

《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其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在总榜中小米集团今年再度入榜,排行50,较去年上升3名。

在“互联网服务”子榜单中,阿里、腾讯、小米分别以4889亿元、3773亿元、2058亿元位列前三。

这一榜单排名不仅代表了小米在过去一年的亮眼市场表现,也充分体现了小米“硬件+软件+互联网服务”业务模式的领先性。

根据中金公司的分析,互联网服务持续多年的高速增长在今年得以延续。在过去一年中,按照《财富》(中文版)的行业划分标准,互联网服务行业的收入同比增长高达31%。作为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IoT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小米围绕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优质的硬件产品,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互联网服务,致力于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在去年财富全球500强榜单中,小米集团首次登榜,排名468位。小米集团从成立到跻身财富世界500强,用时8年,成为最快上榜的中国互联网以及科技企业。

过去一年小米集团收入持续攀升,财报显示,小米 2019 全年总收入首次突破 2000 亿元,达到 2058 亿元,同比增长 17.7%。经调整后全年净利润为 115 亿元,同比增长 34.8%。

分业务来看,2019年,小米集团智能手机业务收入占比59.3%,IoT与生活消费产品业务收入占比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至30.2%,互联网服务收入占比也提升至9.6%。小米集团的多元化布局成效显著。

image.png

在5G赋能AIoT这一时代技术背景下,2020年小米持续推进「5G+AIoT」双引擎战略,并计划在未来5年至少投入500亿元,目前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年初,小米举办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内手机行业的首场线上发布会,正式以小米10系列这一旗舰产品激活并站稳了高端市场,有效振奋了业界信心,带动供应链良性运转。在前不久BrandZ发布的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和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两个榜单中,小米同样凭借优异的业务表现和前瞻性的业务布局成功上榜,展现出极强的商业韧劲和发展前景。

日前,小米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兼CEO雷军在《人民日报》发文,“小米从一家十几个人的创业公司,成长为世界 500 强企业,不仅做出了高品质的产品,还带动了数百个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和效率提升,这正是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的具体体现。”雷军表示,小米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使人工智能物联网成为贯穿小米智能生态全产品、全平台、全场景的服务能力。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来洋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1万名退伍军人淘宝再创业!不少已成“淘百万”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27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小米集团再度登榜,并在互联网服务榜单上位列前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