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余杭区人工智能教育皇国山基地正式亮相!
2020-09-21 09:09  杭州网

2020年9月19日,杭州市余杭区人工智能教育皇国山基地(以下简称“皇国山基地”)举办了杭州市余杭区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暨引•擎演讲活动,并首次正式对外亮相。

(皇国山基地由余杭区教育局和优必选科技联合打造)

四步共进,成就“余杭新经验”

杭州市余杭区人工智能教育是杭州市余杭区教育局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技术的发展和创新而打造的科教类省重点项目。

(皇国山基地占地8800㎡,共2栋三层教学楼,拥有AI展厅、PBL项目式学习教室、无人机教室、3D创意工坊、竞赛厅、多功能演讲厅、教师研修室等空间。)

针对余杭区地域实际,该项目按照“统筹规划、全员推进、点面结合、优质发展”的工作思路,实现从义务教育段到普职高段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的部署。以杭州市余杭区人工智能教育皇国山基地与杭州市余杭区人工智能教育瓶窑基地两大基地校为核心,面向全区开展人工智能课程入校工作、人工智能夏令营活动、特长生社团招募计划,真正做到普及教育与特长培养“两手抓两手硬”,为余杭区的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高标准、高起点的科创教育环境。

活动现场,来自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四位专家向在场的余杭师生作了四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基地社团成员也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的学习成果展示。其中,基地社团优秀学员,来自余杭区良渚实验学校的“寻梦铭根”团队,展示了他们的作品《大自然的密码》,该作品成功入选《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中小学创•造作品展示赛》。

(基地学生作品展示)

锚定目标,畅想智造未来

据了解,本次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暨引•擎演讲活动不仅是对余杭临平、塘栖片区人工智能教育成果的检验,更是象征余杭区走向AI教育新篇章的又一起点。未来,皇国山基地还将继续开展高水平人工智能教育,为广大学子提供优质的AI教育服务,打好AI教育国际化基础,稳步推进余杭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打响“余杭人工智能教育”品牌,竭力打造“AI教育新风尚”余杭样本,承载起智能杭州的未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赖正河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高校开学季 共享单车变身“行走的弹幕”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2020年9月19日,杭州市余杭区人工智能教育皇国山基地举办了杭州市余杭区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暨引•擎演讲活动,并首次正式对外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