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杭州女生连点两天外卖 收到一口砂锅一个饭盒
2020-10-13 14:47  杭州网

点外卖送一次性碗筷很常见,不过,现在杭州有些商家开始随外卖附送“豪华礼包”了。

在体育场路附近上班的萧女士,最近点外卖时就经历了“神奇”的一幕——连续两天被两个外卖商家分别送了砂锅和饭盒。萧女士感到很好奇:“老板这么做,真的不怕亏本吗?”

点了两天外卖

杭州女生集齐一口砂锅一个饭盒

因为平常工作比较繁忙,萧女士的中晚两餐经常靠点外卖来解决,“不过收到的一般都是一次性的餐具,比如塑料碗、一次性筷子、纸巾、牙签一类的。”

上周五,结束了8天小长假,萧女士回到公司上班,中午在经常用的一个外卖App上点了一份广式煲仔饭。“这家店是新开的,我看在平台上的评分还挺高。”等了差不多40分钟,萧女士从公司楼下取完餐回到工位上,打开外卖纸袋和包着煲仔饭的锡纸,一下子惊呆了:“这也太‘壕’了吧,老板竟然给我送了一口砂锅。”

萧女士的惊叹引来了旁边正在吃午饭的几位同事,“大家都说,还是头一次看到点煲仔饭,老板送砂锅的。平常点煲仔饭,饭都是被放在一次性塑料碗里的。”

萧女士说,这个锅的质量看上去不如家里煲汤用的砂锅。不过,用这个锅吃煲仔饭时,有一种在广式大酒楼就餐的感觉。

萧女士的外卖“奇遇”还没结束。第二天,她点了一份杭州本土餐饮品牌的炒饭。这次,外卖小哥给她送来的是一个饭盒。

“这个饭盒我家里还有个同款。”萧女士笑着说,这个铝制饭盒给她的感觉还挺亲切,“上小学的时候,我妈妈给我带饭,装饭菜用的就是这种银白色的铝制饭盒。”

点外卖送“免费”豪华餐具?

羊毛出在羊身上

其实,像萧女士这样点到“豪华”外卖的杭州外卖用户还真不少。

“上次我在家里点外卖火锅,老板直接送了我一口锅。”90后男生小吕上个月请两位同事到家里涮火锅,庆祝搬新家,“刚搬家,锅碗瓢盆我都还没来得及置办。给火锅商家打电话问怎么办,人家说很简单,可以直接送我一个铝锅。”

靠着商家送的这个小铝锅,小吕在之后煮泡面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家里没容器了。不过,和萧女士一样,小吕也觉得很好奇,动不动就送锅,商家会不会赔本?

“说实话,我们这个铝制饭盒的成本不高的,一个只要2块5。”昨天,我致电了上述做炒饭的杭州本土餐饮品牌的鲁总,鲁总挺坦诚,“如果有消费者点了铝制饭盒装的炒饭,饭盒成本会涵盖到炒饭里的。”

“我们用铝制饭盒装炒饭,是觉得比起塑料餐盒,这种饭盒的保温性能会更好。和普通塑料餐盒装的炒饭不一样,考虑到这种炒饭价格会贵一点,我们会在里面多给消费者放一枚荷包蛋。”

鲁总介绍,他们还有另外一种普通塑料盒装的炒饭,“这种塑料餐盒的成本是6-7毛,其实餐盒成本也会加到炒饭里。”考虑到有些消费者不

想为餐盒多付钱,“在点外卖时,消费者可以在备注里写不需要铝制饭盒,我们可以把钱通过平台退给消费者。”

上周,小吕点了城西一家做轻食的外卖。“正好我新家还没买筷子,看到这家轻食店点外卖就送银质筷子勺子。”不过,付款的时候小吕才发现,只有正价买餐食,才会送整套餐具。“说白了,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

以小吕上个月点的那家火锅店为例,我昨天致电了火锅店老板,询问如果不要锅,2-3人178元的套餐价格可不可以优惠一些。老板表示,价格已经定好,没办法更改,“不过可以送你和锅具等价格的菜品或者肉类。18块钱以内的,你随便选就好。”也就是说,小吕为收到的锅具付了18元。

靠点外卖集齐锅碗瓢盆

大家都是怎么看的?

“其实有时候我觉得商家给我送这些锅也很浪费。”95后女孩君君自嘲是“空巢青年”,自己平常几乎不做饭,“如果我每次点外卖,商家都送锅,时间长了,这些锅我都不知道放哪。”

君君曾经在网上查过这种砂锅的价格,“1块到4块都有,价格虽然不高,但是我真的不想为这种质量的砂锅再多付费。”君君有一次用点外卖送的小砂锅装刚煮好的泡面,“刚放桌子上,砂锅就裂了。吓得我把攒的锅都扔了。”

国庆前一个月,小吕连续点外卖,已经凑齐了一个铝锅、一口砂锅、一副筷子和一只勺子,“砂锅我会在里面放一些红豆和小米,铝锅有时候煮泡面或者烧热水也能用得上。”

在小吕看来,这些点外卖“附赠”的东西一定程度上也方便了他的生活,“不过,如果收到太多,也会浪费。我有一个同事说,她外卖点各种煲已经攒了快10个保温桶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编辑:邹卓琪  
上一篇:杭州共享充电宝又涨价了 最贵的涨一倍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体育场路附近上班的萧女士,最近点外卖时就经历了“神奇”的一幕——连续两天被两个外卖商家分别送了砂锅和饭盒。萧女士感到很好奇:“老板这么做,真的不怕亏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