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华为出售荣耀的背后,这些问题用户最关心
2020-11-18 09:17  杭州网

17日上午,华为在其官网发布声明,宣布整体出售旗下荣耀业务资产,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为在声明中表示,出售原因为“产业技术要素不可持续获得、消费者业务受到巨大压力”,此次出售“也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行为”。声明还称,交割后的荣耀,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

同日,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刊发联合声明称,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华为宣布出售荣耀的消息不胫而走,在最初表示支持与理解后,也有不少网友对价格和售后表示关心:荣耀被出售后,价格是否会有波动?售后服务会不会受到影响?

被出售后的荣耀 价格和售后服务会受到影响吗?

华为宣布出售荣耀业务,该行动是否会对荣耀的价格和售后服务产生影响,是荣耀用户及目前有入手荣耀计划的消费者较为关心的问题。

17日下午,记者进入淘宝荣耀官方旗舰店首页,发现旗舰店正在进行优惠直播活动。针对直播评论里用户提及的福利及售后问题,主播回应称,“虽然(公司主体)换了,售后服务和系统升级是不会换的,该有的福利还是会有”,同时主播表示,“荣耀变更后只会更好”。记者注意到,下午2点40分左右,该直播共有3万左右人观看,截至下午5点15分,直播人数已经涨到4.3万人。

针对用户关心的价格及优惠问题,荣耀淘宝旗舰店客服称,暂时没有收到相关通知。荣耀京东自营店客服则表示,店铺客服负责产品参数问询,无法得知商品优惠信息。拼多多方面亦称暂时没有活动通知,一切优惠信息以商品页面为准。荣耀苏宁自营旗舰店客服则称,目前没有收到活动降价通知,但苏宁方面有7天保价服务,用户在购买7天内发现商品降价,可提交“贵就赔”申请,差价将以无敌券的形式返还。

记者注意到,在消费者接触最多的手机业务方面,荣耀手机共分为honor、荣耀play、荣耀X、荣耀V系列,除主推的荣耀30及Pro系列外,手机价格多在1000~2000元区间。

谁在用荣耀? 脱离华为的荣耀,还会有人买单吗?

华为宣布售出荣耀的同时,不少用户也随之发出疑问:在华为的光环覆盖下,荣耀的用户群体都是哪些人?脱离华为的荣耀,还会有消费者买单吗?据华为官方声明透露,诞生于2013年的荣耀品牌始终面向年轻群体,在坚持中低端价位的发展路线下,荣耀如今已发展成为年出货量超七千万部的手机品牌。

“我看别人用得挺好的,价位也正好合适”,计划为自己母亲购入荣耀X10手机的陈女士表示,自己身边有家人在用荣耀手机,观看下来认为体验感不错。“处理器也合适”,因为父母一辈对智能手机的使用需求没有年轻人那么高,陈女士认为荣耀的性能可以满足父母对手机的日常使用需求。毕业时曾入手荣耀手机的小董则表示,选择荣耀主要出于对颜值和代言人的喜爱,“当时(荣耀9)出了绿色外壳”,外观叠加价格因素,让小董选择将荣耀作为自己工作后的第一部手机品牌。同样曾是荣耀用户的张先生称,荣耀的性价比较高,当时购入时手机支持VR及NFC功能,再加上个人比较喜欢华为品牌,综合品牌和价格后选择了荣耀。

记者观察发现,用户选择荣耀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部分用户看中荣耀背后的华为品牌影响力及与华为共享的售后服务,另一部分用户则更加注重追求性价比,还有部分用户则是因为明星代言而入手。其中,因为看中荣耀背后华为品牌影响力的用户不在少数。接受采访的小董与张先生均表示,参加工作一段时间后,自己就将手机换成了华为品牌。

此番华为出售荣耀消息爆出后,有不少网友表示担忧:脱离华为的荣耀,还会有消费者买单吗?记者注意到,也有不少用户表达了对荣耀后续发展的信心,“只要产品好,做好了肯定会有人买”“期待又一个国有品牌的崛起”“期待荣耀给我们带来新的极致性价比体验”。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此次荣耀的收购方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与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共同投资设立,包括天音通信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顺电实业有限公司等。其中不少公司深耕手机分销行业多年,具有较强的先发优势和行业积累。而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则由深圳市国资委100%控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雷  编辑:邹卓琪  
上一篇:2020中国制冷及冷链展览会(RACC)在杭州隆重开幕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日上午,华为在其官网发布声明,宣布整体出售旗下荣耀业务资产,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