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买iPhone还是华为?哪些人在用iPhone12?
2021-01-29 09:17  杭州网

据工信部数据,目前,我国5G基站达71.8万个,覆盖范围已扩大到全国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已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与此同时,5G手机、5G用户数量也在成倍增长,5G的终端连接数已经超过2亿。

2020年是5G技术应用快速发展的一年。这一年,我国5G手机的表现如何?1月22日,杭州企业每日互动(股票代码300766)个推大数据发布《2020年度5G手机报告》,其中有不少有趣的数据。

去年5G手机出货1.63亿部

上市新机型218款

从个推大数据《2020年度5G手机报告》中不难看出,2020年,我国5G手机市场发展迅速,不同功能不同价位的5G手机纷纷登场,5G手机活跃设备数和市占率不断增长。截至2020年底,5G手机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达到8.5%。

信通院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1.63亿部、上市新机型累计218款。尤其是四季度,随着iPhone首款5G手机的亮相,5G手机的品牌之争日趋激烈。

而个推大数据显示,华为持续领跑国内5G手机市场,以45.5%的市占率遥遥领先;vivo和OPPO分别以15.6%和11.0%的市占率排名第二、第三位;在2020年4月正式独立之后,荣耀(HONOR)以9.7%的市占率排名第四,取得不错成绩;小米则以8.3%的市占率位列第五。此外,四季度iPhone首款5G手机的发布,仅以4款机型就占据了5G手机5.6%的市占率,排名第六,品牌力量不容小觑。

2020年度哪款5G手机最热门?个推大数据显示,华为Mate30 Pro虽然是2019年下半年发布的5G旗舰手机,但并不影响它的受欢迎程度,成为了2020年最热门机型,市占率高达7.5%。在5G手机主力机型排行榜中,华为旗下机型最多,也显示了华为“国民品牌”的实力。

在四季度上市的新款5G手机激活数量排行中,iPhone的成绩亮眼。iPhone12四大机型,分别排名第一、第二、第四、第八位。首次踏入5G世界的iPhone可谓是旗开得胜,买iPhone还是买华为?依然是很多消费者“纠结”的问题。

中产成5G手机消费主力

比例高达59.2%

据了解,个推大数据持续关注5G手机的用户画像情况,通过不同时期用户画像之间的区别,来发现5G手机的用户偏好迁徙情况,从而发现市场新趋势。

个推大数据显示,从性别分布来看,到2020年底,5G手机女性占比达41.6%。从年龄分布来看,5G手机用户中,24岁以下用户比例占比达23.5%,不仅高于35岁—44岁人群占比,也高于全量用户同一年龄段的占比。

从消费水平看,截至2020年底,5G手机用户中等消费人群比例加大,达59.2%,超过高消费人群成为5G手机的主力群体。这也说明,2020年5G手机的机型更加丰富,能够满足不同类别消费者的需求,5G手机普及度也进一步提升。

从城市分布情况看,2020年末5G手机的主流人群依然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但三四线城市的人群占比较2020年中有所提升,分别达到19.0%和27.5%。随着5G网络的全覆盖和5G商用提速,三四线城市的用户也开始了解并接受5G手机,5G手机在三四线城市的市场逐渐打开。

四季度iPhone首款5G手机发布,5G手机新增了“果粉”人群。个推大数据还发布了首份iPhone 5G手机用户画像,清晰刻画了这批率先用上iPhone 5G手机人群的特征。

iPhone12系列5G手机的“果粉”中女性占据主导地位,女性用户占比高达72.2%。用户年龄分布显示,iPhone 5G手机中24岁以下人群占比达57.6%,高于iPhone手机普通人群中该年龄段的占比,年轻人成为iPhone12系列的主流用户群体。

“眼下,5G手机已经成长为国内手机市场中的新锐力量,越来越多的品牌纷纷加入5G市场的竞争。2021年5G市场的战鼓已经敲响,我们将持续关注5G手机市场的新发展。”个推大数据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静  编辑:邹卓琪  
上一篇:十一代i7处理器+3070显卡 华硕天选air创作本开售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据工信部数据,目前,我国5G基站达71.8万个,覆盖范围已扩大到全国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已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与此同时,5G手机、5G用户数量也在成倍增长,5G的终端连接数已经超过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