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手机仅拆装机被收取99元人工费
2021-04-02 10:00  杭州网

“只是对手机做了拆装机处理,商家就收取了99元人工费。”近日,消费者王女士在苹果官网预约了线下的售后维修中心,在对应地址西湖区文三路259号昌地火炬大厦内,她看到了一家苹果维修店,“当时我问店内工作人员是否是苹果授权店,对方并没有正面回答我,只是问我手机出现了什么问题。”王女士说,“其间,等我的朋友找到了真正的授权店时,我的手机已经被拆开了。”

“当时我让店员把我的手机装回去,他提出要收取99元的人工费,可他并没有对我的手机做任何的维修。希望商家能够把99元退还给我。”王女士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称。

消费者

店家对询问含糊其辞

未进行维修操作却收取人工费

消费者王女士:上月24日我通过苹果官网预约了西湖区文三路259号昌地火炬大厦天音苹果售后维修中心。第二天,我到昌地火炬大厦时,一楼的一家名叫苹果维修服务中心的门店印有明显的苹果商标,进去后我先询问了商家是否是官方的维修店,对方没有承认也并没有否认,只是问我的手机出现了什么问题。

我本是想给手机换块电池,等店家把我的手机拆了后,还告知我,手机主板的零部件坏了,问我要不要修理,我答应了。其间,与我随行的朋友看到苹果官网此前给我发的邮箱里显示的授权维修中心在二楼,我随口就问了商家,二楼是不是有个授权店,对方称自己并不清楚。

等我的朋友前往二楼找到了那家官方授权店,我才发现我们找错了门店。我便要求商家把我的手机复原,这时候商家还只是拆开了我的手机,并没有进行更换电板或维修操作。但商家却说装机需收取99元的人工费,当时考虑到我的手机还在对方手里,我便答应了。

随后我去苹果授权的那家门店,工作人员说手机主板的零部件并没有什么问题,在我告知其我在官网预约后,对方先对信息进行了核实,在查询完苹果账号后再对外机进行了初步检查。想到之前那家维修店,商家并未进行修理,也没有明确告知我他们并不是官方授权店,希望商家退还我99元人工费。

商家

门店并非是授权店

装机费系公司统一规定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消费凭证,显示该门店名为“苹果维修昌地火炬大厦店”。)

苹果维修昌地火炬大厦店工作人员:我们店并不是苹果官方授权的维修店,而是普通的维修店,王女士来的当天,并没有询问过我是否是授权店,我也没有默认我们店是官方授权店。

对于这附近是否有授权店,我并不清楚。我们店在这儿开了三四年,周边的商户更新迭代的速度很快,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也是近期才在这儿工作的。

收取99元装机人工费,是我们公司的统一规定。主板上出现的问题,也是我在拆机过程中看到的,便提醒消费者是否需要维修。如果王女士对这个人工费有异议的话,可以到店跟我们协商,不过收取这个人工费,下次到店进行维修可以抵扣。

(对此,王女士表示商家起初并未告知需要收取装机费,也明确向商家提问是否为授权店。王女士将通过其他途径进一步维权。)

律师

双方各执一词

商家收人工费并无依据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该案例,消费者和商家各执一词。但商家既然没有为消费者更换电池,也没有维修,收取99元人工费并没有依据。

如果商家在拆机前并未明码标价告知消费者,那人工费就是没有依据的、不合理的,消费者有权要求返还。明码标价是指提前告知消费者可能会发生的费用,由消费者自主决定是否购买商品或服务。建议王女士向相关部门投诉,要求介入处理。

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和服务前,详细了解商品或服务的信息,拒绝没有依据的收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佳丽  编辑:邹卓琪  
上一篇:“数智杭州”总门户正式上线发布!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我到昌地火炬大厦时,一楼的一家名叫苹果维修服务中心的门店印有明显的苹果商标,进去后我先询问了商家是否是官方的维修店,对方没有承认也并没有否认,只是问我的手机出现了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