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免佣期、高额奖励……7月网约车市场真的很拼 记者体验:新客羊毛值得薅 乘车体验尚欠佳
2021-07-16 16:59  杭州网

数百家平台争先加码,网约车市场战火重燃!

7月袭来何止是高温,不少人发现最近手机短信非比寻常地“热闹”,曹操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专车……各大网约车平台都纷纷发来了新客户优惠红包“邀请函”。打开各家网约车app,新客户“红包雨”确实令人惊喜:美团打车“前13单每单必减”,享道出行“邀1名好友首乘,得两张18元立减券”,曹操出行“邀1位好友支付得15元现金”……

同时,平台最近更“执着”于招新司机,纷纷打起了“拉新”广告,奇招频出:高德打车“工作日7点-9点免抽佣”,美团打车“限时邀请司机最高赢8888元”……高额奖励之下,司机们也着实忙坏了。

拉新客、拉新司机,这场“拉新”大战中,到底哪家网约车平台诚意满满?近日,记者亲自使用多款网约车app,“货比多家”后,谁家优惠力度最大一目了然,同时发现平台的乘车体验感与低价优惠的心动却相去甚远。

网约车平台纷纷刮起“红包雨” 美团打车聚合平台最下“血本”

“今天你用哪个app打车?”高温酷暑来临,越来越多原来舍不得打车的人加入到打车一族中,除了高温难耐,“大额红包”也是最近激发他们打车热情的“助燃剂”。“家家都在下‘红包雨’,一周内下了四五款打车app,第一单真的超值,羊毛该薅还得薅啊!”小舒(化名)告诉记者,自己用了新人红包后,在多家网约车平台的首单支付,都能比平时打车便宜十多元。

5折券、立减10元、最高抵20元……“红包雨”之下,到底哪家最划算呢?近日,记者以武林路凤起路路口为起点,杭州新闻大厦为终点的1.9公里路程做了一个乘车小实验。

7月13日早晨,记者以新用户身份打开美团打车app,输入起始终点后,平台跳出数十款车型及其预估价,记者选择了最优惠的三种车型——预估价0.6元的曹操出行、1.0元的神州舒享型、1.7元的首汽畅享型发起了订单。其中来自首汽平台的车秒速接单,最终支付价也为1.7元。7月15日早晨相似时间点,记者也以新用户身份在曹操出行app上发起了同样订单,等待约3分钟后有司机接单,券后支付价格为4.2元。同时,记者也以新用户身份打开首汽约车app,输入相同起始终点,平台显示首汽畅享型优惠券后预估价为11元。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实验过后,到底哪家平台的优惠力度最大呢?答案似乎已经呼之欲出。在美团打车app上,曹操出行的0.6元、首汽畅享型的1.7元,比曹操出行app的4.2元、首汽约车app的11元都要便宜许多,所以足以见得,美团打车在此次“红包雨”大战上真的扎扎实实地下了不少“血本”。

“拉新”奖励格外诱人

网约车平台推免佣期“大放血”

对于网约车平台来说,乘客很重要,司机也很重要。

7月9日重新上线的美团打车平台,为了尽快迎头赶上,在招揽新司机上也是铆足了劲儿。7月14日晚上,记者在美团打车app上单选呼叫了平台自营车辆——美团快车,等待约1分钟后被司机接单。“我也是前天刚刚注册美团这个平台,昨天通过了,能享受免佣期(在此期间平台不收取费用,全部收入均归司机所有)是比较吸引我的。”徐师傅(化名)告诉记者,除了有免佣期,平台还对司机有一定的补贴,比如会保证司机连续在线10小时有600元的营业额,如果司机订单额不足600元,平台会补足差额。

同时,徐师傅也提到,自己刚刚“上班”第一天,平台方面就电话联系过来鼓励他多拉身边好友也来“入伙”,在7月20日前“拉新”20个司机可以奖励3500元。“奖励还真是十分‘诱人’。”徐师傅笑着告诉记者。当记者问到20个人会不会有点多时,他透露:“我们有时会私下里拉朋友来凑个人数刷个单,只要他拉一单业务就算我成功拉到一个新司机了,其实也是不难的。”

作为聚合打车平台市场的“老大哥”,高德打车在此次“拉新”大战中也选择了在“免佣期”这点上着重发力。7月12日,高德打车免佣联盟正式启动了暑期免佣季,据了解,参与本次免佣季的网约车平台超过了100家,其中对于新司机的免佣活动可谓尤为亮眼,新司机可在高德地图App搜索“免佣联盟”,加入所在城市的免佣平台,在7月22日24时前,新手司机在领取新手免佣卡后,连续7天的每天前三单都可享受免佣。

卫生管理、安全监管、系统处理

网约车平台合规性要引起重视

券后的低价让乘客心动、贴心的免佣让司机心仪!在这场久违的网约车市场混战中,各大平台都在“拉新”上使出了浑身解数,但在为乘客提供优质的乘车感上懈怠了许多。记者在近日的数次打车体验后,发现了不少问题。

7月13日下午、7月15日早上记者分别乘坐了曹操出行的司机自有车和平台专用车,两次的共同感受都是车内环境整洁度欠佳,前排座椅后背存在大量脚印。在7月13日上午的乘车过程中,记者发现司机未正确佩戴口罩,只是走走形式地挂在脸上。大量脚印、不戴口罩,仅此两点,对曹操出行的卫生管理打上一个问号,应该也不为过吧。

7月14日晚上,记者在乘坐美团快车过程中,竟发现司机师傅存在多次单手拿起手机看导航、接电话的现象。美团打车在“拉新”上确实下了“狠心”,但一味地拉进来的同时,是否也应该对司机的安全管理及监督上也“狠”一点呢?

此外,记者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发现,近一个月有关T3出行不予处理退款或不及时退款的投诉案件急剧增多,一个月内多达数十起,其中包括已支付款项订单以及取消的订单。T3出行素来以网约车“国家队”著称,但在平台系统处理上似乎是不是与“中国速度”相差甚远了一点?

寂静许久的网约车市场,在这个7月风云乍起,各大平台大动作频频,大力度的“拉新”举措确实让用户、司机都受惠了不少,但各家平台同时还更应该注重自身各方面的合规性,毕竟稳扎稳打,才能走得长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泽英  编辑:邹卓琪  
上一篇:三伏天高温来袭 散热背夹成手机“续命”神器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奖励还真是十分‘诱人’。“拉新”奖励格外诱人网约车平台推免佣期“大放血”对于网约车平台来说,乘客很重要,司机也很重要。同时,徐师傅也提到,自己刚刚“上班”第一天,平台方面就电话联系过来鼓励他多拉身边好友也来“入伙”,在7月20日前“拉新”20个司机可以奖励3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