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美团“共享单车变球场”项目落地山区
2021-08-12 14:39  杭州网

2000多条轮胎变身环保篮球场

杭州网讯 近日,江西省井冈山市上七小学迎来了崭新的塑胶篮球场。这是美团“共享单车变球场”环保公益项目首次落地江西,该球场由2000多条美团单车和电单车的轮胎回收再利用建造而成,在改善山村学校体育运动条件的同时,也加深了山村孩子对低碳环保理念的认知。

image.png

(图:江西省井冈山市上七小学新球场鸟瞰图)

据了解,此次井冈山公益篮球场是面向全社会征集线索后建成。征集信息一发出便收到了来自井冈山上七小学罗老师的报名申请,他希望可以改善学校的老旧篮球场,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运动条件,并鼓励他们勇敢追求自己的运动梦想。

据罗老师介绍:“旧篮球场是1998年校长带着几个老师捡石头、要水泥自己动手建造的,经过20多年的时间已经破旧老化,新的塑胶环保球场建成后,同学们打篮球的积极性更高了,也对共享单车轮胎变球场的过程有了认识,懂得了什么是低碳、什么是环保。” 

image.png

(图:上七小学的学生们在新球场上打篮球)

据悉,此次捐赠的篮球场是美团“共享单车变球场”公益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捐赠的第十五个场地。美团交通业务可持续发展高级专家秦浩介绍:“共享单车的回收再利用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美团单车一直坚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各种可能,希望倡导更多人选择低碳环保的骑行出行方式,并用‘从摇篮到摇篮’的全生命周期环保理念,减少资源浪费和抵消碳排放。”他还表示,“美团单车早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单车全生命周期的节能减排,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并积极践行全生命周期环保理念,在设计、采购、生产、投放、运营、报废等全环节,都贯彻‘3R原则’( Reduce减少, Reuse再利用, Recycle循环),废旧单车100%回收再利用,实现单车全生命周期的节能环保。”

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可持续城市部门主任刘岱宗表示,“共享单车变球场”项目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让企业、政府、媒体、学校等相关方都可以参与进来,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并带动更多人选择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建绿色美好生活。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周晓白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超6万亿 出口占比超七成 进口比例22.5%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江西省井冈山市上七小学迎来了崭新的塑胶篮球场。这是美团“共享单车变球场”环保公益项目首次落地江西,该球场由2000多条美团单车和电单车的轮胎回收再利用建造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