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聚焦新材料领域,第八届浙江省“火炬杯”的这场行业决赛超有料!
2021-09-08 08:45  杭州网

以苎麻、棉浆等可再生的非木植物纤维作为原材料,通过功能化纳米纤化纤维素清洁制备等技术,从而制得具有高阻尼耐温阻隔性能的植物纤维复合材料;以纳米二氧化钛复合材料为主要成分的光伏玻璃增透镀膜液,提升了2%-5%的发电效率……29位新材料领域创业者,为大家带来一场浓缩了最新技术革命成果的博览会。

9月7日,2021年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八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决赛在上虞顺利举行。浙江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叶翠萍,省科技厅高新处一级调研员沈维强,浙江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杨更生,绍兴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如华,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金进富,副区长胡宝荣等领导出席。

坚持创新驱动,打造新材料创新生态体系

作为本次大赛的专场承办地,上虞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积极打造产业创新生态体系,为新材料产业厚植发展根基、积聚澎湃动能。启动仪式上,金进富在致辞中指出,上虞是一座开放之城、创业之城、创新之城。上虞新材料产业平台是省级“万亩千亿”平台,伴随着千亿级现代产业集群加速崛起,依托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深度融合,一大批一流创新资源正加速向上虞汇聚,为新材料产业厚植发展根基、积聚澎湃动能。

金进富表示,今日之上虞,在新一轮城市竞争中,积极抢抓杭甬“双城记”黄金节点优势,以产业的提质扩量增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创新资源和创新型人才。上虞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敞开怀抱欢迎来自各地的创新创业主体,特别是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这个平台,让更多创业英雄认识上虞、选择上虞、扎根上虞,持续激活创新创业动能,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新材料作为浙江省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七大万亿产业之一,浙江省已拥有一批优秀的新材料企业和技术领先产品,多个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对于上虞区新材料产业的蓬勃发展,叶翠萍也表示了充分的赞许和肯定:“上虞积极抢占新材料产业新高地,在高分子新材料、高端电子信息材料、功能性金属材料等领域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赛前,参赛企业还参观考察了杭州湾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浙江新和成新材料研究院、浙江龙盛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新材料创新基地等地,详细了解上虞区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双创”发展环境、未来产业布局等情况,并集中参加了企业融通对接会,与新和成、福膜等上虞新材料龙头企业代表一起分享合作机遇,共谋行业新发展。

搭建对接平台,创新黑科技改变人们生活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下,全球新材料产业格局发生重大调整,新材料创新步伐持续加快,国际竞争日趋激烈。赛上,面对200余位现场观众,以及通过网络直播收看赛事的网友们,晋级本次行业决赛的29个优质项目轮番上阵,用最凝练有力的语言、真实客观的数据和专业严谨的分析,把企业的技术团队优势、项目特色亮点、行业市场分析、企业战略规划等表现的淋漓尽致,并接受7位首席评委的现场考核。

随着显示屏技术的发展,未来从柔性屏进化至折叠屏将成为必然趋势。专注于可折叠超薄柔性玻璃(UTG)研发的赛德半导体有限公司在路演时表示:“我们主要为三星、LG、京东方等面板巨头提供可折叠超薄柔性玻璃,我们具有迅速的市场占有效应及显著的快速扩产条件,同时能够带来较高的社会效益。”

浙江长兴中俄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结合电池指标优选技术及智能电池管理技术开发制造一流的动力电池系统,解决动力电池安全性、低温性、倍率性、长寿命等共性问题,使电池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低成本优势。

赛场内气氛火热,场外投融资对接热闹非凡。本次行业决赛,首席评委从多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此外,30家知名创投机构、券商和银行组成投资团,通过现场举牌要求洽谈的模式,促进了参赛企业与资本的对接,帮助企业成长壮大。

经过一天激烈比拼,2021年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新材料行业决赛圆满落幕,初创组赛德半导体有限公司和成长组杭州西红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星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晋级浙江省总决赛,并与其他六大领域的优秀企业共同角逐最终大奖和全国总决赛晋级资格。

本次大赛为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搭建了集中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多方位集聚人才、技术、资本等全社会创新创业要素资源,让更多科技成果与资本在“浙”里落地开花。

来源:杭州网  作者:赖正河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淘宝直播公布3年助农成绩单 11万农民主播带动农产品成交超50亿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7日,2021年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八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决赛在上虞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