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科技助力绿色发展!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行业决赛在嘉兴秀洲圆满落幕!
2021-09-13 09:00  杭州网

目前,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产业是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的新兴产业。9月9日至10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八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行业决赛在嘉兴秀洲举行。

image.png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叶翠萍,嘉兴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陈华锋,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阮春锋,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区科协主席万宏焘,浙江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杨更生、副主任杜旭虹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金安君、嘉兴阿特斯光伏技术研究院院长蒋方丹、嘉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助理林烨焓等嘉宾参与启动仪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精准布局,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作为一项国家级的创新创业赛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企业质量最好、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创业赛事之一,是展示浙江省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窗口。启动仪式上,叶翠萍在致辞中表示,来自全省各地的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领域翘楚、创新创业精英齐聚嘉兴秀洲,希望借助秀洲这个创新创业聚集地,通过大赛这个舞台,有更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领域的新技术、新项目、新企业脱颖而出,为浙江省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本次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放在嘉兴举办,充分展示了嘉兴良好的创业环境、扎实的产业基础。”陈华锋十分感谢省科技厅对嘉兴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嘉兴是一片崇尚创新、富于创新的热土,是一块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宝地,也是一块干事创业的热土。嘉兴热忱期盼各类人才到这座富有“越韵吴风”文化底蕴的水乡绿城施展才华,共谱美好未来。

作为本次大赛的专场承办地,嘉兴市秀洲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网络发达。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三大国家战略的交汇点,主动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辐射全世界,充分发挥创新创业、活力无限的产业发展优势,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阮春锋指出,秀洲国家高新区始终围绕“创新高地、智造基地、生态新城”建设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品质提升、产业转型、招商引智、要素供给、项目开(竣)工、能力提升六大攻坚行动,重点发展光伏新能源、节能环保、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准布局智慧能源、航空产业、生物大健康产业,奋力谱写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咖分享,共话绿色发展趋势

当前,世界各国正逐步形成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共识,绿色低碳转型成为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而“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环境的重大变革。

活动当天,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金安君为大家带来了《双碳背景下的经济技术与战略机遇》的主题分享。金院士以“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为切入点,向大家分享了碳排放的三种解决方案。金院士也在演讲中指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我们的经济正处于历史转型阶段,在经济转型方向应该向服务行业和高科技领域充分延伸。

在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方面,嘉兴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汇聚了阿特斯、隆基、晶科、正泰、福莱特等众多新能源领域的龙头企业。活动中,嘉兴阿特斯光伏技术研究院院长蒋方丹与大家一起分享了阿特斯集团对于“双碳”实现路径的理解及阿特斯集团目前在做的和将要做的工作。

在“双碳”目标下,我国经济结构、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等都面临着深度的低碳转型,绿色金融市场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嘉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助理林烨焓在主旨演讲中表示,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为主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做的战略决策,是经济发展阶段、经济方式转变行动,金融作为实体经济的血脉,嘉兴银行在嘉兴土地上也充分地发挥了金融企业的作用和贡献。

以赛为媒,彰显绿色科技力量

新能源应用、智能环境系统、节能优化……此次大赛涌现的大量创新创业项目在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领域实现了技术创新,将自身技术和产品融入到市场和行业领域当中,助力行业发展。

本次参赛项目代表了浙江省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行业先进的创新力量,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清洁、高效、绿色、环保的“新动能”。浙江金羽新能源科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出超高能量密度金属锂电池用的材料,极大地提升了该种类电池的能量密度;孚斯威科技(嘉善)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新能源汽车铝合金产品批量化生产的搅拌摩擦焊接,开发一套重载机器人搅拌摩擦焊系统;杭州蚨生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先进昆虫生物处理技术为核心,解决了有机废弃物的无害化和资源化量大市场痛点。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通过8分钟自我陈述和7分钟答辩,向评委展示自己的成果。本次大赛首席评委由来自省内知名投行、银行、科技企业等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们在聆听完参赛项目路演后,就项目的市场前景、商业模式等方面给出了专业的点评和中肯的建议,让选手们深受鼓励。

“今天的许多项目都很有特色,技术含量很高,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我十分期待各企业未来在市场上的精彩表现。”点评环节上,首席评委浙江通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陈波对本次大赛的参赛企业表示了肯定和赞许。

经过2天的激烈竞争,新能源行业初创组浦格科技(嘉善)有限责任公司,成长组舟山市华蕴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金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行业初创组孚斯威科技(嘉善)股份有限公司,成长组浙江盘毂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友衷科技有限公司;节能环保行业台州鸿博辐照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成长组浙江埃泰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快手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晋级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八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总决赛,与其他领域的优秀企业共同角逐最终的大奖和全国总决赛晋级资格。

来源:杭州网  作者:赖正河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浙江这个淘宝村有多努力?30多位老年人当起淘宝主播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目前,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产业是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的新兴产业。9月9日至10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八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行业决赛在嘉兴秀洲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