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落好三个关键子
2023-09-28 16:57  杭州网

要想在乡村振兴这盘大棋上遥遥领先,必须积极谋篇、合理布局、有效造势,用心落好“生产、生态、生活”三个关键子,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绘就乡村发展的富春山居图。

落好宜居宜业的“生产”关键子,以繁荣兴旺的现代化产业为乡村振兴谋篇。要守护粮食生产的“命根子”,实现粮食生产的高质量发展。要紧跟科技快线,坚持推进农业机械化、设施化、数字化,聚焦新产业、新业态,实现智慧农业全覆盖,打造具有活力的现代化农业。要提升产链长线,坚持推进产业全链条升级,拉长产业链条,补齐短板。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落好绿色美丽的“生态”关键子,以平衡共生的优良化环境为乡村振兴布局。要聚焦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广绿色农业,促进经济与环境的和谐共生。要聚焦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乡村环境卫生治理,提升农村公共服务设施水平,用切实行动打造美丽家园。要聚焦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作,坚决打击环境污染和违法行为,守护好乡村的绿水青山。

落好文明和谐的“生活”关键子,以安定宜人的和谐化氛围为乡村振兴造势。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村道路、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让农民享受到更加便捷的生活服务。要弘扬优秀乡村文化,加强科学文化教育普及,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文化信仰。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倡导社会公平正义,营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只有让文明和谐成为乡村社会的鲜明标识,才能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我们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早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宏伟目标。

(天目山镇 占诚)





来源:  作者:  编辑:邹卓琪  
上一篇:“科普之翼”越来越有力(科技视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