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戴式耳机又火了 年轻人爱上“数码配饰”
2024-03-27 08:26  杭州网

当各家电子产品公司都在将耳机制作得越来越便携轻巧之时,略显“笨重”的头戴式耳机开始“重出江湖”,成为年轻人青睐的“数码配饰”。

记者询问了身边使用头戴式耳机的95后女生小妮,她在“入坑”头戴式耳机之前,是入耳式耳机的重度用户。她表示,“对于高频使用耳机的用户来说,头戴式耳机对耳朵更加友好,不易使耳道发炎肿痛。虽然在重量上并不占优势,但头戴式耳机的造型感很强,拍照也非常出片。”

在社交平台上,“与耳机合照”“头戴式耳机穿搭”“耳机网感照”等标签颇具热度。时尚博主小T表示,头戴式耳机之所以作为一种时尚配饰受到欢迎,一方面是其可以增加造型层次感,让人物处于特定的氛围之中,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头戴式耳机本身就有自己的产品设计特色,作为展现个性的载体,为照片增加了互动性和趣味性。

可见,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头戴式耳机已经超越了耳机本身的功能,被赋予更多时尚内涵。这也一应带动了DIY装饰机身的相关生意,比如定制耳罩保护壳、机身刻字、贴纸装饰、在耳机头梁上套一对猫耳朵……甚至在电商平台上还能买到既没法插电更不能听歌的耳机模型,这种模型价格通常在10元上下,仅供拍照使用。

据业内人士介绍,放大头戴式耳机的配饰属性,率先在潮流市场打开思路的是美国声乐设备品牌Beats by Dre,其将音乐带入体育、时尚、街头流行文化之中,使旗下产品迅速成为潮流的代名词。此外,索尼、歌德、马歇尔、森海塞尔、Bose、苹果等一众品牌,也在市场的检验中建立起自身品牌风格。比如,2020年苹果宣布推出头戴式无线耳机AirPods Max,这是苹果首款头戴式耳机产品。据了解,该产品配备自适应均衡、主动降噪、通透模式和空间音频等功能,进一步推动了头戴式耳机的回潮。

除头戴式耳机以外,近几年,按键手机、老式DV机、随身听等电子产品,也逐渐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新时尚。在品牌联盟董事长、中国品牌节发起人兼秘书长王永看来,“在众多网络达人的助推下,复古电子产品成了一个圈层文化的符号,其文化属性已经超过产品功能属性”。王永表示,这反映了当下年轻人更愿意为表达个性而付费,其本质仍是一种基于情感诉求的消费模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姚含烨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首批量子测量领域国家标准发布
下一篇:数智化转型如何为企业带来流量和销量?市工商联“数字营”活动开讲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当各家电子产品公司都在将耳机制作得越来越便携轻巧之时,略显“笨重”的头戴式耳机开始“重出江湖”,成为年轻人青睐的“数码配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