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3年度“中国十大气象科技进展”发布
2024-03-29 09:47  杭州网

记者28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由全国气象科教融合创新联盟牵头组织评选的2023年度“中国十大气象科技进展”发布,涵盖数值预报、大模型、气象卫星、探空技术、气候变化、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气象业务核心和交叉学科多个重要领域。

这些入选项目为:我国全球中期数值天气预报业务能力跨上新台阶;盘古气象大模型;我国首颗主动降水测量卫星成功发射,国内首次实现降水系统三维结构的星载探测;青藏高原多圈层地气相互作用立体综合观测研究平台的建立与应用;引领国际探空技术发展,实现北斗探空观测业务准入并推广应用;揭示全球典型气候区极端野火天气的反馈增强新机制;揭示北极海—冰—气系统次季节变率增强及其极端气候影响;构建综合数字智能系统,预估我国太阳能、风能发电潜力和发展途径等。

此次评选活动由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气象部门的百余名专家投票评选。气象部门、相关领域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多项科技进展参选。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记者李红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5.5G商用部署启动 年内扩展至超300个城市
下一篇: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4月回国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由全国气象科教融合创新联盟牵头组织评选的2023年度“中国十大气象科技进展”发布,涵盖数值预报、大模型、气象卫星、探空技术、气候变化、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气象业务核心和交叉学科多个重要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