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换机周期大幅延长 iPhone 15系列频降价
发布时间:2024-04-16 08:53:05

在智能手机整体增速放缓的环境下,iPhone也使出了“降价策略”。据统计,从2024年新春促销活动至今,iPhone 15系列已连续多次轮降价,iPhone 15标准版价格已跌入4000元档位。近日,网友晒出自己在京东购买的iPhone 15 Pro Max 512G版,到手价10399元,相比官网原价便宜超1000元。

0891ca06133b112a29ce068dcafa5b55_164810510a3a5b980-b.jpg

网友晒出自己在京东购买的iPhone 15 Pro Max 512G版。

与此同时,随着换机周期的拉长,2023年智能手机还普遍迎来了“大内存”的新趋势,这是由上游内存芯片的降价所推动的,由于智能手机需求长期收缩,内存芯片市场变得严重“供过于求”,手机厂商希望通过“加量不加价”来刺激消费者的换机意愿。在这一背景下,iPhone 15 Pro系列的大内存版本价格跳水,也有效刺激还在观望的消费者。

算上这次活动,iPhone 15系列的价格已经出现多次跳水,这在历代iPhone中是非常少见的。一方面是消费者换机周期长达51个月;另一方面消费者对价格更为敏感,加之手机市场竞争加剧,不仅手机厂商频频让利,京东等渠道商也加入了助推价格走低的行列,由此,引发消费者购买欲望,不少消费者日常关注,在合适价格入手。

来源:中国消费网•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桑雪骐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