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超50%天猫商家在直播卖货 线下门店直播迎爆发增长
2020-03-18 15:05  杭州网

疫情以来,成千上万实体店试水淘宝直播,从寒冬走到暖春。

 image.png

数字显示,过去一个月,超过50%的天猫商家在直播卖货,线下门店直播更是迎来爆发增长,启动门店直播的商家多了5倍,做直播的导购多了10倍,并以每周翻倍的速度持续壮大。他们正在成为新零售大军,带动线上线下业务双增长。

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在3月21日,淘宝直播还将开启史上首个“直播购物节”,1万个线下门店将集体开播。借助“直播万人团”等创新方式,消费者将在直播间里享受到低至三折的福利。

image.png 

门店直播是淘宝直播开辟的新赛道,让“待业”在家的导购可以通过直播卖货“云复工”。随着门店陆续恢复营业,越来越多导购从在家做直播到在店做直播,移动的直播间打破传统零售业的时空限制,成为天猫商家逆势增长的利器。

美妆品牌植村秀的“彩妆师天团”,在哈尔滨、深圳、武汉等全国多地门店直播,手把手教大家画时下最火的“口罩妆”,首场直播就吸引了超过22万人次互动。雪花秀天猫官方旗舰店通过导购线下直播,销售额同比大涨731%,访客数同比涨了648%。宝岛眼镜线下门店的导购,已有300多人变身成为主播,还带动了旗舰店新品的销售。

银泰百货更是联动了包括雅诗兰黛、兰蔻、科颜氏、悦木之源、IOPE、肌肤哲理、Nike、FILA、VANS等在内的数百个品牌,启动门店导购直播,短时间内培养了数千名新零售的“柜哥柜姐”,上线开拓新客和新市场。

新近入驻淘宝直播间的,有国际大牌,也有新锐品牌,有新零售转型代表,也有线下零售大佬,有头部大商家,也有无数中小商家。

 “直播几乎给我们带来了疫情期间所有的营业额,让我们能活下去”,银饰品牌Skyfall总经理黄超对记者表示,多一条出路,对中小品牌来说至关重要,“这次真正体会到新零售线上线下结合的作用,让一个门店的导购可以面对全国的消费者。”

疫情以来,黄超一度陷入绝望:北京西直门凯德Mall、五道口购物中心等5家门店停业,原本的销售旺季零进账,备货大量积压。依托天猫旗舰店,他带领导购尝试做门店直播,经过两天摸索,直播间的粉丝从0到1000,从1000到上万,很快卖出了第一单。

image.png

“感谢阿里为我们这种有实体店的商家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在疫情期间还能有卖货的渠道,而不是坐以待毙。” 黄超在写给阿里小二的信中说。

在新零售上的提前布局,也让商家拥有了数字化武器,在疫情中变被动为主动。食草堂去年5月就将电商部门重组为新零售事业部,希望把直营门店做成新零售标杆。今年三八“女王节”活动中,直播为食草堂天猫旗舰店贡献了三分之一的收入。店铺运营负责人表示,正在培训更多导购成为直播带货达人,这将成为今年业绩增长的新动能。

为方便线下商家尽早线上复工,淘宝还专门开辟了“零门槛、免费入驻淘宝直播”的绿色通道。在杭州四季青做了20年服装生意的马甄,正是通过这一通道,在家做直播轻松实现日入万元。和她一样,无数中小商家通过直播触网电商,拥抱新零售。

有分析认为,淘宝直播将是2020年最大的新商业增长机会,门店直播则将成为天猫商家的新零售窗口,实现线上线下双赢。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测温精灵APP、医疗AI……杭州这两家企业用科技助力“战疫”
 【相关阅读】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