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全国赛在杭州举行!
2021-10-12 15:52  杭州网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10月12日上午,2021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全国赛开幕式在杭州隆重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孙旭东,中共杭州市委常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胥伟华,杭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志龙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科技部火炬中心、浙江省科技厅、杭州市人民政府、杭州市科技局、杭州高新区等有关部门的领导、投资人、企业家、媒体记者以及参赛企业代表400余人共襄盛举。

创新为核,大赛成为高科技聚集地

创新促进发展,创业成就梦想。自2012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办以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10届,累计超过24万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品牌活动,也成为国内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

广大中小企业构成了坚实的创新塔基,是我国科技突破的动力源。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共有33289家企业报名参赛,其中生物医药领域4931家,经过37个地方赛事的逐层选拔下,最终有340家生物医药领域的科技“新星”入围生物医药全国赛。

张卫星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发掘、培养和服务科创企业为己任,致力于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齐聚,为企业技术创新赋能。经过十年发展,大赛已经成为让创新要素自由汇聚,充分流动的全国开放式创新平台,成为全社会科创企业不断涌现、不断成长的生态型加速平台。

本次生物医药全国赛由84家初创企业和256家成长企业组成,每个选手均有7分钟的项目演讲和5分钟的评委问答环节。入围此次全国赛的参赛项目涵盖了生物医药行业的重要领域,肿瘤新疗法、抗癌新药、精准医疗等项目纷纷登台亮相。各参赛企业在不同细分技术、不同应用场景中同台竞争,通过科技创新的“赛马场”,互鉴互学、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生命健康产业论坛上,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副总裁张云涛、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分别从医药创新、疫苗产业创新、企业创新创业发展思考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副总经理林景丹、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副总监李侃彬紧扣时代主题,聚焦企业金融服务、资本助力产业发展等方面,发表真知灼见,为中小型企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模式。

以赛为媒,浙江打造生物医药新高地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分为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七大行业赛,生物医药全国赛是本年度首场全国赛。孙旭东在开幕式中指出,生物医药全国赛作为首场全国赛,落户浙江,这不仅是科技部对浙江双创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也是浙江省在生物医药领域持续发力并取得良好成果的展示。

孙旭东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将生命健康作为我省打造的三大科创高地之一,通过对生命健康领域持续不断的政策支持,以杭州、绍兴、台州、金华地区为重点,形成了一批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区,涌现了贝达药业、泰格医药、启明医疗、华东医药、迪安诊断、阿里健康等一批行业优秀企业,以及数字医疗、移动医疗、智慧医疗等新业态、新模式。

去年,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举行,杭州以大赛为契机,不断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更加优越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胥伟华表示,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上,杭州布局了西湖大学、良渚和西湖两大省级的实验室,引进了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等国家级的生命健康研究机构,并努力培育和引进了在生命健康领域的头部的企业。

“杭州曾被誉为互联网之都,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具备良好的发展条件。2021年,杭州提出了争创世界生命健康高地目标,通过充分利用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性平台,大力推动生物医药领域创新创业,促进数字技术、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生命健康产业深度融合,将为共同富裕建设增添新动能,为人民生命健康做出新贡献。”张卫星对杭州生物医药领域的蓬勃发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

近年来,杭州高新区(滨江)依托数字经济产业基础,围绕“CRO+医院+研发+基金+生产企业”体系,准确把握全球生命健康产业和科技发展新趋势,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命健康科创高地。“我们热切期盼,通过本次大赛和高峰论坛,链接更多创新资源,吸引更多高端人才,集聚更多优质企业。”李志龙向各参赛企业、科学家和广大创业者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在本次大赛期间,与赛事同期还举办了大企业融通对接会、参赛企业风采展、赛前培训等活动,助力参赛企业快速发展。其中,大企业对接会邀请了美年大健康,京东集团,欧莱雅,阿斯利康,泰格医药与参赛企业进行“一对一”深度对接,以大中小企业融通的方式,助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3日,生物医药全国赛将正式开始,入围企业将展开激烈角逐,届时将评审出生物医药领域的“优秀企业”,获奖企业将有机会晋级全国总决赛,与其他领域的参赛企业争夺最后冠军名额。

来源:杭州网  作者:赖正河  编辑:陈俊男  
上一篇:双11前淘宝上线“长辈模式”:字大、简单
下一篇:菜鸟开通西班牙本地快递业务 持续建设全球包裹网络

活 动

更多>>

阿里巴巴举办公益颁奖盛典

5月13日晚,阿里巴巴橙点公益榜颁奖典礼在西溪园区揭幕,这是阿里专门为员工举办的一场公益“奥斯卡”

2019年315专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年来,微商、团购、社交电商为获得错位竞争优势,主打低端商品,主动迎合农村消费者对

2018天猫双11活动专题

2018天猫双11已成为双11活动举办以来第10个天猫双11活动。2017天猫淘宝双11最终以1682亿元

曝光台

更多>>

vivo手机连换两次新机仍有问题

    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托朋友花3000多元买了一部vivo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10月12日上午,2021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全国赛开幕式在杭州隆重举行。